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执行干警惩恶扬善廉洁奉公 申请人感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9-05-07 09:10:54



    4月29日上午,申请人张某将一面写着“ 惩恶扬善执行神速 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送到了延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手中,对执行干警在案件中尽心尽职、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据了解,原告张某诉被告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延津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宋某按约定日期向原告张某偿还欠款30000元。协议约定的履行时间过后,宋某迟迟未还款,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义务。被执行人宋某不但未履行法律义务,还故意躲避执行。4月中旬,执行干警接到线索,再次找到被执行人宋某。在对被执行人宋某进行释法明理时,执行干警讲到如果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被执行人在听到要被拘留,心理防线瞬间被攻破,主动将全部欠款交付给申请人张某,案件得以执结。

    执行干警在收到锦旗后说道:“这个案件执行过程虽然一波三折,但申请人的权益最终得到维护、法律权威得以彰显,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顺利走完,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案件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延津县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