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邻里纠纷只为墙 多方合力解纷争

发布时间:2019-05-07 09:17:26



    “谢谢!谢谢!真的不好意思,我们两家的事情让您忙活这么久,今后我们一定会好好相处!”5月6日,一起邻里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张某向延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说道。

    张某与朱某本是相邻而居的邻里,多年相安无事。后因张某要盖新房,而朱某进行阻挠并在原告张某院门前拉了一道院墙,因此产生纠纷。

    经多次交涉无效后,张某一纸诉状将朱某告上法庭,经法庭审理,判决朱某清除在原告张某院前修建的墙。因朱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该案本可以通过强制执行将院墙一推了之,但执行干警考虑到邻里关系的特殊性,强制拆墙虽能达到结案的目的,但势必会使两家关系更加恶化,矛盾更加升级。执行干警决定以柔性执法方式彻底化解矛盾。

    五一放假期间,执行干警牺牲休息时间,邀请人民调解员、村两委干部,联合化解双方当事人矛盾。执行干警讲法,说拒不执行法律义务面临的后果;调解员讲情,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尺巷故事,......在多方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态度终于渐趋缓和,也明白了双方互不相让,最终只会两败俱伤。你让我一分,我让你一寸,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堵心墙”顺利清除,横在两家之间的隔阂也终于打通。

责任编辑:延津县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