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简介 -> 法官风采

延津县人民法院冯丽利法官到清华园学校做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2 17:03:51



    5月9日下午,延津县人民法院冯丽利法官到延津县清华园学校,为10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对青少年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讲座中,冯丽利法官结合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律基本知识以及未成年人打架斗殴、沉湎网吧、早恋、偷盗等不良行为对未成年人自身身心健康发展、对他人、对社会造成的种种危害。她劝勉引导同学们要学会正确面对挫折、排解压力,不涉足KTV、酒吧、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最后,冯丽利法官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他们要团结同学,不做欺凌他人的“校园小霸王”,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做遵守校纪校规的好学生,进入社会后成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好公民,做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表示对法官讲的这些真实案例很有触动,不仅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还让他们理解了法律是自由的保障,要做守法小公民。校方负责人表示,这次的讲座不光教育了学生,也提高师生们的法律意识,以后能更好的教导学生。

    近年来,延津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今后将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开展“送法进校园促成长”、“送法进社区促和谐”、“送法进企业促发展”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平安建设,营造和谐社会环境,促进司法公开。

责任编辑:延津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