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三年执行难案 一朝稳妥执结

发布时间:2019-07-03 15:40:16


    近日,延津县人民法院稳妥执结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有效保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被执行人曾某与申请执行人李某比邻而居。2014年,曾某在自己房屋楼顶搭建了铁棚。同年5月,李某在依法办理建房相关手续后动工修建房屋,当房屋修建至第六层时,因曾某家楼顶的铁棚伸出到李某家的墙身范围内,致使李某家虽然将房屋建成,但出现房屋六楼的墙壁无法修建合拢的情况。

    之后,李某多次与曾某交涉,因双方曾发生过土地纠纷,曾某均不予理睬。无奈之下,李某一纸诉状将曾某诉至延津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后,依法判决曾某在判决书生效后五日内拆除嵌入到李某房屋六楼墙体内的铁棚。

    判决生效后,曾某并无履行义务的任何迹象,李某遂向延津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考虑到邻里和谐关系,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做曾某思想工作,但曾某始终无动于衷。

    考虑到两家矛盾由来已久,双方对立情绪高涨,贸然采取强制执行,势必激发双方矛盾,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为稳妥执行该案,5月17日下午,执行干警再次来到曾某家中,再次苦口婆心的对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并明确告知如再不自行履行法律义务,延津法院将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入情入理的劝说下,曾某沉思良久后表示愿意自行拆除铁棚。

    5月21日,执行干警来到曾某家中,发现曾某搭建的铁棚已按要求拆除到位,该案最终得以稳妥执结。

责任编辑:延津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