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延津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04 10:04:37


    为深入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法院广大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公正廉洁司法,根据省法院及中级人民法院工作部署和要求,延津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学习反思、对照查摆、整改提高三个阶段,预计在9月15日到11月18日期间展开。

    截至到今日,学习反思阶段圆满结束。通过学习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最高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以及省法院第十次、第十一次党风廉政件事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规定、省法院“十条禁令”、《人民法院纪检监察条例》等法院有关反腐倡廉的文件精神及警示教育材料,干警受益非浅,体会颇深,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廉洁自律意识培养教育,思想上产生了很大震动,对党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

    下一步在学习反思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对照查摆活动。首先,对照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最高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以及省法院第十次、第十一次党风廉政件事会议精神,认真查摆是否存在对廉洁从政认识不到位、思想不重视等问题;然后,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规定、省法院“十条禁令”等纪律文件,认真查摆是否存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最后,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认真查摆是否存在贪污受贿、徇私舞弊等问题。

    最后,针对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整改和提高。对查摆出来的个别问题,从根源着手,逐一整改;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归纳,深刻剖析原因,在此基础上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加强廉洁司法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